"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這首兒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但在昨天這首兒歌,卻給我大大不同的感受


 


昨天因為我家老闆大人指示


要我去撐撐場面,所以去參加伊甸基金會921庇護工廠的捐贈儀式


先前看過"如新"拍的短片(如新曾贊助該單位)


對於該單位有粗淺的認識,同時引起我不少感想


伊甸基金會921庇護工廠,


主要是提供一些身心障礙的人工作機會


該工廠主要生產輪椅


由一些智障、聽障、甚至肢體障礙的人所組成的生產線


從裁鋼管到組裝完成,他們對每個細節都非常的專心與認真的投入


他們最不喜歡星期六、星期日,因為不能去上班


他們最喜歡別人稱呼他們一聲"師傅"


我想他們除了那微薄的所得


社會的認同及存在的價值才是他們的追求吧!


 


庇護工廠所生產的輪椅主要不是從事販售(生產成本過高也無法跟市場競爭)


從企業或是單位的捐贈是他們訂單的來源


而生產出來的輪椅就贈送給社會上需要人(清寒家庭或是獨居老人)


 


而我們基金會今年正好有這個機緣,捐了300張輪椅


為此他們特地舉辦了一場捐贈儀式


過程中當然有一些不免俗的致詞


中間穿插"同工"(他們對員工的稱呼)的表演


上台的大約有十幾個人,


其中有年紀比我小的,跟我差不多的,也有比我年長許多的


他們就唱"再試一下"的那首兒歌


他們唱得零零落落,沒有一句歌詞可以唱得完整


但是看他們認真又快樂的唱歌


讓我感動得差點落淚(硬是以強顏歡笑撐過去)


一首我家兒子三五分鐘就學會的歌


他們練了三天還是唱得不完整


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的事,他們卻必須重複再重複的學習


我想拿正常人的標準來要求他們是不公平的


不過,我覺得他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教導我們學會包容的天使


教導我們學會珍惜的天使


謝謝他們......讓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