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我的部落格上


大部份好像都只看到關於小胖子的文章


很少有關於我家哥哥的


我同事就曾問我:為什麼話題都是我家小胖子,很少聽到哥哥的話題?


我回答:因為哥哥大部份表現都很正常。


 


跟小胖子的賴皮及愛撒嬌的性格比起來,我家哥哥是很獨立又聰明的


 


不過,上了小一的哥哥開始有一些狀況


常常說謊,老是搞丟東西,要不就忘了課本或是忘了餐盒等等


對於說謊這件事,我覺得可能我家大王對哥哥比較嚴格些


因為害怕被處罰,所以說謊,為了圓一個謊又說了另一個謊


不過,他不知道爹娘雖然現在年紀大了些


但也有當小孩的時侯,他心裡想什麼,我們大概也略知一二


 


前二天,因為又沒把鉛筆盒帶回家


惹得我家大王大動肝火


洗澡時又發現隨身的項鍊不見了,被我家大王體罰


而大王的娘心疼孫子挨打又把我們罵了一頓 一一|||


 


當時,我心裡在想: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我可以體會我家哥哥的心情,覺得很像小時侯的我


因為從小扛著父母對長子女的期望


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但也需要被父母肯定及讚美


可是往往所有的表現,在父母眼中都是理所當然及習以為常


反觀平常表現不怎麼樣的兄弟姐妹


卻能因為一件很平常的表現,就得到大家的認同及讚賞


心中難免會有爹娘比較疼誰的想法產生


 


有時侯,當哥哥的也會有想任性耍賴的時侯


有時侯,當哥哥的也會有想得到誇讚的時侯


 


現在的我,當了父母後,我了解小時侯我爹娘為何如此待我的原因了


並不是不愛哥哥,但是要求的標準不一樣


不過,這樣是不公平的


因為我了解當老大的寂寞......


從現在開始,我會修正對我家哥哥的態度


 


還有,看到這篇的山大王


 


請注意~~~~別再對兒子這麼兇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