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是用米粒堆的哦!所以顧名思義,稱之為"米龍",龍麟及爪子上像金屬的裝飾是10元硬幣


很神奇吧?我是第一次看到耶


龍的兩側"吉祥"、"如意"是用黑糯米排出來的,真是不簡單


我同事說,他家那邊的佛堂,過年時給大家討個平安


所以可以去擲筊求"米龍",一般民間的廟宇都是擲筊求"龜"(用甜的糯米糕或是紅龜粿組成龜的形狀)


好像很少看用白米粒堆成龍


可是我同事他家的佛堂距離有些遙遠,讓懶得出門的我有些猶豫


但是我同事說可以委託他人代求  真是太好了~~~


所以,我跟另一位同事就委託我同事他娘幫我們處理了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擲筊求米龍的程序呢?


嘿嘿...由喵匠大略介紹一下,


基本上都會先設定一斤的米龍多少錢起跳,我同事說他們那兒60元起跳


如果是自己去求的話呢,心裡先想好金額,例如100元


跟仙佛秉告某某某想以100元求米龍,然後擲筊,如果是允筊,那就是100元


那如果不是允筊呢,就再加碼,200元,再擲筊.....一直到有允筊為止


很神奇的是,會依個人的經濟狀況,出現不同的金額求得


我同事說,有人60元就得到允筊


那因為我們是委託別人代理,我們早就設定好上限


我跟我同事都設定1000元


我同事跟我說,他娘用我的名義求時,立刻就得到允筊


但在幫我另一個同事求時,就是得不到允筊


我同事他娘因為是受人之託,就以就擲筊問原因


後來得知,說1000元太少了,哈哈哈......那怎麼辦呢?


我同事他娘也很可愛,就跟仙佛秉明,可是人家只託1000元


難不成要他貼錢嗎?後來,又再問1000元可以嗎?終於得到允筊


今天我們上班時,就在談這件事


我那位同事說,他原本心裡就有打算好要再多給一些,可是沒跟我同事說


所以才有這段插曲,不知道是不是仙佛有感應


去擲筊的金額跟我同事允諾要給的金額不一才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