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日劇或是日片


看到櫻花片片的場景


我一直夢想能去日本看櫻花


尤其看到今年的新聞發布日本櫻花提早開


就開始看行程找旅行社


原本計劃這個月的20日要到大阪京都去看櫻花的


可是我選定的旅行社因為我太晚報名而巧不出機位


其他家可以巧出機位的旅行社又因為我龜毛跟固執不肯將就


後來,我選定的那家旅行社給我的建議是


升等坐商務艙就能成行,但是一個人必須額外增加新台幣4,500


我是很想坐坐商務艙啦!可是我家大王說到日本飛行時間不長


何必浪費錢,想想也對!沒必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我家大王一直想說服我改其他家旅行社(一個人可省下大約5,000左右的團費)


但個人一向堅持,一分錢一分貨


既然花了那麼多的團費出國了,不要為了幾千塊讓自己玩得不開心(這樣算強詞奪理嗎?)


我看看我的行程表,接下來的日子


*卡到我家兒子月考--不行!


**月底要整理帳款跟薪水--不行!!


***下個月初我有二個重要的會議--不行!!


唉~~~再不行,櫻花就謝了啦!!


我決定把行程延後,4月12日出發(所有該處理的都處理好了)


提前一個月報名,總不會再沒有機位了吧!!


沒想到,旅行社的業務跟我說,他們因為跟航空公司有簽約


希望我可以走3月20日的團,還開出很優惠的條件


升等成商務艙,一個人只要多付2,000元就行


這讓我陷入天人交戰,到底是要看櫻花呢?還是坐商務艙??


所謂魚與熊掌不能兼得,讓我一夜不得好眠


就在隔日一早我看新聞時,日本的氣象台承認他們宣在櫻花提早開是他們搞的烏龍


或許是老天爺安排吧!讓我選擇櫻花捨棄商務艙


希望4月12日櫻花還開著,不然真的會槌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