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許多人對於"紅包"發表感言


今天的奇摩新聞有一則:上海的白領族,為躲避發紅包,所以裝病不出門。


小時侯,過年最期待就是領紅包


不過,常不能理解,為什麼剛拿到手的紅包,不一毀就被我爹娘拿走了


還以為我爹娘私吞了我的紅包,為此哭鬧許久


年紀漸長,也理出一個收紅包的邏輯,就是如果給紅包的對象也有小孩的


紅包拿了跟沒拿其實沒兩樣,甚至用不著我爹娘說,會自動將紅包交出


隨著歲月的增長,給紅包AND 沒小孩的長輩逐年遞減


自己也從領紅包轉變成發紅包的大人,是誰說"施比受有福"的啊?


就紅包來說,我還是覺得領紅包比較能感受到幸福耶~~~


 


在我還沒跟我家大王結婚前,有一年到大王家給長輩拜年時


我家大王的阿公還給我紅包哦!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我家大王的阿公是很節儉,有次吩咐我們去買葡萄,買的單位是"顆",不是"串"哦!讓我當場傻眼.....)


我家大王的阿公可能基於愛烏及烏的心理(在他眾多的孫子中,最疼我家大王了),


給我金額不算少的紅包,可惜,後來阿公就不在了


我跟我家大王是過年前結婚的,第一年的圍爐


我公公婆婆也給我紅包耶,他們說不管會不會賺錢,都要有紅包壓歲


一直到我們有小孩以前,公婆都會給我們壓歲錢


 


近二年不景氣,我知道有許多人年終獎金都縮水了,甚至沒有年終獎金可領


像最近全國電子的廣告以及昨天一則新聞


說有一家八口人,年夜飯就是一鍋泡麵,要過年了,那位爸爸身上只有900元


所以挺而走險,偷了友人2000元被抓到警察局,連保釋金3000元都湊不出來


反應出M型社會愈來愈明顯,居上位者不要再搞什麼正名了


把中正機場改成台灣桃園機場,飛機起落會比較順暢嗎?


把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信件寄送會比較快速嗎?


我認為要嘛乾脆一點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不要老搞一些無聊的小動作


 


咱們國父不是說:21世紀是三民主義的世紀嗎?


民不潦生、民間疾苦及民生凋零吧!!


離題太遠了,,大過年的還亂吠一通,失禮 失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