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MSN連絡人中看到高中死黨在線上


我們好像有幾年沒見面了吧,偶爾在線上聊聊近況


大部份都是媽媽經


不過,她雖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生活也安排得非常豐富


除了學拼布、練瑜珈,還忙著接送他們王子及公主學才藝


有時侯,我倒是很羨慕她這種悠哉的生活


羨慕歸羨慕,掂掂自己的斤兩,


在家相夫教子,算了~~~我沒那種命,我一定會"起笑"的


 


她家老大是電子新貴,所以生活上,衣食無缺


前幾年也買了房子,我們一群高中死黨攜家帶眷到他們新家吃喝玩樂


近幾年,大家都忙,連過年見個面吃個飯的時間都巧不出來


反正,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表示大家都平安沒代誌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在線上,心想打聲招呼,問問近況如何


沒想到,她的回應竟是要我幫他家老大算算今年流年如何


我以為他家老大工作不順利


說到這裡,我覺得我那些平常很少聯絡的朋友


突然找我的時侯,肯定沒好事,不是感情就是轉換跑道的問題


其實,人生的抉擇,唯一有決定權的就是自己啦!!


要不要結婚、要不要換工作、什麼時侯會生小孩


去問老天爺比較實在,再不就問問自己吧!!問我,我也給不了答案的


不過呢,助人為快樂之本,而且老同學的要求怎麼能拒絕


看過之後,叮囑他財務上要小心留意,就這樣(唉~~沒辦法,功力只有這樣)


但是,她竟然丟了一個爆炸性的答案給我


她說她家老大在外面偷吃,被她抓到了       蝦米???


可是她的語調非常平靜,就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一般


受到驚嚇的反倒是我,我都以為那不是只有連續劇才會演的戲碼嗎?


而且更誇張的事,我們二個竟然研究起他家老大偷吃怎麼會被發現的


結論竟然是:經驗不足


當然,我更關心的是她打算如何?


她說二個人長談後,她家老大選擇家庭,


二個人都同意在生活上都適度的做些改變


重新開始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危機就是轉機


婚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


 


不過,這個事件給了我不少衝擊


我在想,如果今天換成是我,我會如何下決定呢?


 


另外,那個對愛情對婚姻充滿憧憬及幻想的小女生到哪兒去了??


轉眼間,變成冷靜評估現實環境,做有利決策的歐巴桑了


 


雖然,


我一直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時間真的是很殘酷的


 


少女情懷總是詩


 


只是少女情懷早已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