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每個星期二有一整天的養生研究課程


博士在課前總是會給我們看一些"驚悚"的照片


像是肝癌、乳癌、子宮頸癌.......一一|||


為了不讓大家吃不下飯,就不跟大家分享這些照片了(雖然博士希望我們去張貼在明顯處示警)


 


不過呢,藉此機會跟大夥兒分享一些健康資訊


第一、千萬不要熬夜,最好能在午夜12點以前睡覺,即使睡不著,也要乖乖躺在床上"煎魚"


            因為五臟六腑配合著天體運行,該休息的時侯不能休息,就容易造成不好的病變。像我們


           的肝臟是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休息的,如果這段時間,沒能躺著休息,肝臟就沒辦法進行


           好的循環,也沒辦法把我們食入的毒素給排除。有句廣告詞不是說:肝那好,人生是彩色


           的;肝那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


第二、不要吃宵夜,因為我們的胃消化食物需要3-4個小時的時間,如果在睡前吃東西的話,胃會


          分泌胃液來消化我們所吃的食物,可是在還沒消化完成時,我們就躺平,容易造成胃食道逆


          流;經過驗證,晚上習慣吃宵夜的人或是晚餐太晚吃的人,容易有胃痛的毛病。


第三、不要抽煙,,看到許多抽煙的案例,大部份的肺及支氣管都容易產生癌變的細胞。博士說


          抽煙是自殺的行為,還有煮三餐的偉大主婦,在煎炒煮炸的過程中,因為吸入過多的油煙,


          也容易有肺的疾病哦!!博士建議,如果真的沒辦法不炒菜,就戴口罩吧!!^^


第四、有過敏體質的人(因為環境的關係,大部份的人都有過敏體質,像我本身就是),晚餐最好別


          吃蝦、蟹、蛋、花生、豆類及玉米。烹調的方式最好不要是煎、炒、炸、滷、醃,我們大部


          份聽完 都在想那晚餐要吃什麼啊??燙青菜,尤其是地瓜葉,博士說晚上吃一大盤的地瓜葉


         可以幫我們清除腸胃裡的垃圾,不過,像我個人不特別愛吃,但還能接受,像我同事他就一


         直認為地瓜葉是餵豬的,所以他都不吃,但因為博士的話,他每次吃地瓜葉,就要催眠自


         己......>>我是豬,一隻很餓的豬


第五、油炸的食物少吃,尤其是晚上最好不要吃,博士說他實驗過,油炸的食物,人體要15天才       


        能代謝完成,就在他這麼說的前一天晚上我才吃了一大包的素食塩酥雞一一|||,從此以後,


        想只要吃油炸食物時,就會陷入天人交戰中。


第六、博士建議,一天一素在晚上,一週一素在週六。


第七、一般的的沙拉油最好別用,橄欖油只能用於涼拌,橄欖油加熱是會產生有毒的物質,要煎        


         炒炸的油最好是使用葵花油或是葡萄籽油。有一種油是博士推薦的,就是亞麻仁油,用於拌       


         菜或拌麵。


第八、白天的時侯,紫外線對人體是無益而有害的,外出最好戴太陽眼鏡,避免眼睛的傷害。


 


本來想說一些健康的大道理


腦中突然閃過一篇文章: 採訪上帝



上帝問道:“你想採訪我嗎?”


我說:“我很想採訪你,但不知道你是否有時間。”



上帝笑道:“我的時間是永恆的。你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你感到人類最奇怪的是什麼?”


 上帝答道:


“他們厭倦童年生活,急於長大,而後又渴望返老還童。


    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換取金錢,然後又犧牲金錢來恢復健康。


    他們對未來充滿憂慮,但卻忘記現在;於是,


    他們既不生活於現在之中,又不生活於未來之中。


    他們活著的時候好像永不會死去,但死去以後又好像從未活過…”



上帝握住我的手,我們沉默了片刻。

我又問道:“作為長輩,你有什麼經驗想要告訴子女的?”


上帝笑道:


“他們應該知道不可能取悅於所有人。


    他們所能做到的只是讓自己被人所愛。 


    他們應該知道,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不是擁有什麼東西,而是擁有什麼人。


    他們應該知道,與他人攀比是不好的。 



    他們應該知道,富有的人並不擁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


    他們應該知道,要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深度創傷只要幾秒鐘,


    但是治療創傷則要花上幾年時間。


    他們應該學會寬恕別人。


    他們應該知道,有些人深深的愛著他們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


    他們應該知道金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卻買不到幸福。


    他們應該知道,得到別人的寬恕是不夠的,他們也應當寬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