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們來到了水鄉~~烏鎮


這次到的是烏鎮二期,上次我們到江南玩時,安排的是一期的烏鎮


外表保留舊式的建築外觀,但建築物的裡面都是現代化的設備


烏鎮二期是5月份才剛開幕


我們在烏鎮停留一個晚上,住的是古色古香的民宿


 


]


 


從服務中心買了票才能坐船進烏鎮二期


 



 



 



 



 



 


這是我跟我同事二個人住的房間,窗戶外就是河道


 



 


我們看完房間,正打算休息一下,要去拍拍照的時侯


叮咚~~叮咚~~,住我們隔壁也是我們那一車的車長夫妻


說我家老闆大人的房間開不了門,鑰匙不對


我們請民宿的老闆幫我聯絡中心,請他們協助解決鑰匙的問題


 


反正也是等,利用時間拍照嘍~~~~


這是我們住的那間民宿的窗戶,我們住的民宿就好像古裝劇裡的客棧


一樓有一個櫃枱,一個廚房及二個房間


二樓有一個客房,有一間是倉庫,另外一間好像是民宿老闆住的(是我們猜的啦!)


不過,早上坐船時問撐船的船伕,他說他們不能住在烏鎮裡


他們也是上下班制的,下了班要住在烏鎮周邊的國宅


 




好不容易(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把我家老闆大人的房間門開了


我們都非常懷疑是不是藏著什麼神祕禮物,否則為什麼不能開門


為了盡幫我們董娘大人看好老闆大人的神聖任務


門一開,我跟我同事馬上拿著相機,到老闆大人房間察看是否有可疑的物件


這麼浪漫的床,可惜董娘沒跟來




 


折騰了好一段時間,已經到了晚餐集合的時間了


 


用完晚餐,就到夕陽西下的時刻了


 



 


華燈初上


(嘿嘿嘿~~~我跟我同事到了晚上就放棄拍照了,


因為懶得帶腳架,又弄不懂怎麼調相機,避免因手震拍出鬼影幢幢的相片,


決定美麗的景色記在腦海裡就好了---笨蛋的藉口)


所以,只要看到那種夜景或者是風景照呢


都是老總大人拍的啦!不過,我可是有經過同意授權才敢放在網路上的


 



 




 


晚上我跟我同事,一邊調整相機,一邊測試拍照,走了大半個烏鎮時


車長夫人來電,說老闆大人急召我們二個去吃宵夜(啊~~不是剛吃飽嗎??......)


聽到老闆的召集令,我們二個火速前往他們指定的一家"五間堂客棧"


就在我們二個抵達"五間堂"前,經過一座小橋,從橋上可以看見老闆大人他們一行人


可是,五間堂的入口沒有燈光,上了階梯發現門是鎖著的


就這樣不得其門而入,又回到橋上,在橋上跟老闆大人他們打手勢說我們不知道怎麼進去


結果那位車長大哥,竟然倚在窗邊搞笑說:"我老公今天不在家,你們趕快進來~~~~"


一一|||我跟我同事二個人對看了一下,


要我們二個冒著生命危險翻牆進那家客棧實在不妥,而且那個哥哥實在不值得我們冒這麼大的險


後來,我們繼續找,結果車長夫人就在那家客棧的大廳對我們招手


厚~~~~,他們報錯客棧的名字了啦!!真是~~~~~


 


我跟我同事二個陪坐,喝了點啤酒,吃了一些小菜


後來,我家老闆大人說要去跟他們精神講話


那間民宿的走廊大約有30多個人,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我跟我同事看苗頭不對,藉口說要洗頭先回房間


 


我們二個在回房間的路上,遇到另外一攤人(我們那一車的團員)


又被拉過去,被逼聽了幾個笑話,在還沒被要求表演之前趕快閃人


唉~~~怎麼回房間的路途是那麼漫長啊.........


 


回到房間,我想洗頭,可是找不到吹風機


我去問民宿的老闆,他說沒有那個設備


說我如果洗澡怕弄濕頭髮的話,浴室裡有浴帽.....   #$%^&*(


唉~~~~明知道大陸人不愛洗澡,還希望有吹風機


是我自己太強求了


可是,吹風機不是民宿的基本配備之一嗎??


生活習慣大不同,文化的差異就此看出


 


 


清晨的烏鎮,想想我們二隻懶惰蟲,是不會有那種熱情


一大早起床拍照的,我家老總的作品(大家欣賞欣賞.....)




 




 




 




 








 







這是做傳統釀製醬油的商家,外面有鋪子在賣醬油呢!!



 


走了一個早上,來來回回走了大半個烏鎮


後來遇到同行的團員吆喝我們一起坐船,所以我們付了35元人民幣


就可以坐船到我們集合的地點了,順便欣賞烏鎮的水上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