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有多久沒在部落格發文了

 整日整日沈迷在文字世界

 從紙本到大陸原創小說

 從前年年底到今年應該看過數百部以上的小說了吧

終於出現書荒,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看的

呵呵.... 

所以最近又開始看韓劇(我應該有一年多沒看過電視了) 

staub鑄鐵鍋-1.jpg 

之前看很多人推薦鑄鐵鍋

好像要很注意保養才能持久耐用

我這個人一向怕麻煩,所以.....

 

因為鬧書荒,只好打起精神展現一下廚藝

我家有飯桶,大飯桶跟胖飯桶

一包米不消幾天就吃光了

聽說鑄鐵鍋煮飯快又好吃

花錢一向超級有效率的我,立馬就敗了一咖回家

好重的鍋呢 

竹筍飯.jpg 

收到鍋,做好開鍋養鍋準備

就來煮飯啦~~~~

依爬文的分享,把米洗好,瀝乾水放半個小時

再加入水跟醬油還有炒好的香菇、豆輪、素火腿及竹筍片

煮滾冒煙後關小火煮5分鐘,熄火悶10分鐘

粒粒分明的竹筍飯就煮好嘍(我尪喜歡吃粒粒分明的飯) 

竹筍飯02.jpg   

為了增加香氣,加了自種的九層塔

香噴噴QQQ的竹筍飯就完成了

 

看照片時發現有幾張模糊了

懊悔中.....

我尪說再煮一次就好了

哼哼...我還是去看韓劇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UB鑄鐵鍋開箱文+竹筍飯
    全站熱搜

    喵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